肖战平安喜乐

停更

夺梦 by 非天夜翔 ☆☆☆

这篇文我前后拖了好久……才看完

我是屯文党,这文我大概囤积了快一半吧开始看的,然后接着囤积,然后看到70%左右吧,然后过了好久,完结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在昨天看完。

我个人不太钟意这篇文,或者说,一开始看我是挺喜欢的,可是看到后面就感觉越来越淡,最后这文变成了非天文里面,我不太喜欢的类型了。

这是一篇怎么归类?玄幻?科幻?的文?

反正就是主角有进入梦境的能力,可以在梦境里拯救别人的故事。

但是全文神奇的不太吸引我,主角不太吸引我,配角我也就比较喜欢凯凯,可是我又不太满意作者对他最后的感情塑造以及给他的结局,闹心,我喜欢他和龙生的故事,我不喜欢作者安排他对主角的有好感,也不喜欢他和小欧拉郎配,唉。

具体repo如下

1.主角:周昇,攻,挺矛盾的一个角色?至少在我看来,设定是大学生,读的是,嗯,三流一本??抽烟喝酒打架富二代体育生,然后智商爆表??武力爆表???读的体育其实梦想和体育没啥关系???其实也没有啥梦想??就一大学生……,家里巨有钱,但是父母离婚,有感情恐惧症,其他标签就一贯的非天喜欢,帅气高大威猛专情。

余皓:受,穷,孤儿,自卑,帅气英俊智商不错,一开始准备自杀被攻给救了,然后逐步建立自信走出来找到自我。但是说实话,我觉得整个走出来的过程挺不能说服我的,或者这么说吧,无论是自卑的部分还是自我重塑的部分,都没有写得让我满意。

2,配角。我比较喜欢陈老师陈烨凯的塑造。陈老师的标签大体为英俊温柔多金深情智商爆表。我个人觉得他的梦境描写是最好的,看完全文,我个人感觉全文的高潮点就是陈老师那一部,无论是梦境还是情节设计还是感情描写,都是全文最好的。

其他配角比如欧启航,恕我直言,这个角色以及这个角色那一章节,以及后面这个角色的所有情节都让我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而且特别不喜欢他和陈老师拉郎配,可能因为我一直觉得这个角色完全是游离在全文之外的角色,虽然他本身也是有一个独立章节的角色。我觉得他的出现甚至都不如黄警官来得自然。

其他配角比如傅立群,一个比较可爱的直男,就是我不太明白他爱情故事的波折点,就女方很有钱,他小康家庭,女方父亲拼命阻挠?我以为现代社会很少这种事情,毕竟傅立群同学也不是长得磕碜的穷光蛋啊,他们的分分合合我都看糊涂了,的确有女方家庭很好然后看不上男方的,可是这种情形下,一般只要女孩子坚持,父母都是随孩子开心的,结果这个折腾啊,全文分分合合N次,看得我累。其他配角没啥印象了,第二部那个被父亲欺辱的小姑娘的梦境,整个情节设定也是莫名其妙。

3.情节。这文看得我最不喜欢的是,全文主线松散,而且有种拧巴的感觉。

首先就是,主角有入梦的能力,每一大章节都是主角进入梦境拯救某一个人,但是这个入梦能力是主角抗拒的,别的文,主要情节一般围绕主角的特异能力展开,主角的人生也是围绕特异能力展开,这篇文,主角不乐意用能力,全文一会儿超多日常一会儿又入梦,看连载的时候,很容易不知道作者到底想写啥。比如余皓快毕业想当记者各种找工作最后去北京,中间穿插周昇对抗父亲到去老爹公司工作到辞职去北京当私家侦探,这大堆日常写了很多很多很多内容,让人都快忘记这文的主旨“梦”。

其次虽然全文都在讲梦想和坚持,可是我其实也不知道周昇的梦想是啥?因为他一直就是个无头苍蝇一样啊,一会儿自行车比赛,我还以为哦,他可能喜欢体育,不是。一会儿去老爹公司,我还以为哦,他可能会做一个商人,不是。一会儿去北京,然后去当了私家侦探?????我无语了,这简直就是千千万万普通大学生呀,逮着哪个工作干哪个工作,后面考研读了商科,我觉得这真是莫名其妙的主角啊……

4.感情。周昇和余皓吧,感情描写还行,不过我没有太多触动,感情描写打动我的,就是陈烨凯和龙生,不过作者后面又安排陈烨凯对余皓有朦胧好感,看样子未来发展指不定陈烨凯还要跟欧启航配对,嗯,无论那个安排我都不喜欢,还不如写龙生复活得了。

5.虎头蛇尾。这是我个人的感觉,最后金乌轮直接就没电了,也没有解释一下到底这玩意拿来干啥的,就一群大学生穿越一下梦境,一个野心家想夺取它控制世界,然后大学生和老师和警察一起把坏蛋打败了,道具没电了,大家过上了岁月静好的日子……反正我看完全文后,觉得稀里糊涂。

6.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好笑的地方还是比较好笑的。

7.但是闹心的是,尴尬的地方也不少,说的就是那些穿插全文的各种流行音乐的歌词,甭管中文还是英文,还有各种主角唱歌的场景,以及最后大家合唱的抖音神曲,我老了,我看得挺尴尬的。

总的来说,这篇文,能看得出非天的认真,心理学,本我自我超我,各种表世界里世界本能啊潜意识啊集体无意识啊,弗洛伊德啊荣格啊……嗯,各种设定,但是全文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吸引我的,本来这个题材我是很喜欢的,可惜了。

又因为这文我断断续续看了很久,中间好长时间都提不起兴趣看,导致后来看最后两部的时候,前面的故事都记得有些模糊了,以至于就算到了大结局,我都没啥共情,几乎是冷漠脸看完全文,囧。所以如果有的情节记错了,请多包涵。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