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平安喜乐

停更

《网游之与光同尘》谦少 ☆

之前没看过这个作者的文,这篇网游文很多人推荐,收藏了很久,前段时候翻出来看…… 
受是理科宅男,攻是高富帅…… 
网游文…… 

然后感想: 
1.作者属于这种类型的两个凡是“凡是男的就是好好好,凡是女的就是烂烂烂”。这篇文,除了小受妈妈,其他出场的略有存在感的女性角色,一个比一个烂,作者厌女症比较明显,描述的女性基本带有歧视的视角(不是那种“我塑造了一个恶毒女配”的感觉,是“因为她是女配,所以她必须要蠢烂贱”的感觉……) 
2.小受的行为有很大的争议。同样的行为,别的女号做就是不对不好就做作,但是小受用的这个女号做出来,就是萌萌萌…… 
3.塑造小受有点超谢耳朵那个方向发展,反正就是不太会交际什么的,但是我没觉得萌……我只想抽他…… 
4.小攻真是……怎么说,我个人觉得他很渣…… 
5.小受和小攻的行为其实特别符合网游帖子里经常出现的“818那个小三”这种模式,就是在小攻还有个所谓网络老婆的情况下,小受和小攻各种暧昧相处,各种你好我好……小受还可以说他自己清楚自己是男的(他进网游就是因为喜欢小攻,所以他和小攻一起自然也不会是我和你做朋友的心态),小攻,他在还不知道小受是个男人的时候,就和小受各种暧昧了……虽然后面作者各种补丁:什么网络结婚没真感情啦,什么这个那个……但是也难以掩饰小攻的各种渣行为(他还有别的渣,就不谈了……) 
6.对哦,小攻才19岁,作者把他写得和像个大流氓……天天烟不离口…… 

总的来说……这文我愣是没有找到闪光点:要说网游,也没有写得多好。要说写公会情谊,也没有。要说文笔,也没有……攻受感情?没啥感觉……其他设定,我不喜欢,什么各个都是高富帅,要么就是高智商…… 
我还特别不喜欢作者塑造的网络氛围,各种RMB玩家,买装备什么,出口成脏什么的……一堆小学生玩游戏什么的……初中生的小姑娘就满是心机,各种抱大腿当交际花什么的…… 
总之……对我来说,雷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