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平安喜乐

停更

怪戏(孤啸绝岛大修版) BY 大醉大睡 ☆☆☆+

这文是《孤啸绝岛》的大修版本,我很喜欢这个版本,这版本里,潘子云小哥没有抱憾而终,整体而言比第一版《孤啸绝岛》要温和许多,我看完后,又去重温了前篇《大梦十八年》。

上作者自己的介绍“攻受无差,武侠微悬疑,至诚君子,心意相通,江湖虽老,不改初衷”

这文,虽然我给的不是四星的评价,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至诚君子”“不改初衷”还是贯彻得非常淋漓尽致,特别是攻受二人,我相当喜爱这两个角色,以至于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温《大梦十八年》。

武侠文,这年头很少人写了,写得好的更是凤毛麟角。这篇文,让我看到了江湖,让我感受到江湖人特有的快意恩仇,黑白混沌。

主角两只,都是特别赞的性格,真是完美体现了什么叫“至诚君子”,两人之间的互动也特别赞,两人之间的感情从淡淡的日常相处中体现出来,这种千丝万缕处处皆情的感觉,有时候比浓情蜜意或是激情如火更能让读者回味无穷。

配角里,潘子云小哥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在修订版里,作者给了小哥一个全新的结局,他终于能走出过去,触摸到温暖和平和,我很感谢作者。

还有癫狂仿佛活在梦中的苏骖龙,作为一个反派角色,这个人物塑造得十分有特色,最后他参照潘子云小哥写的戏剧自刎而死那一幕,作者处理得十分惊艳,读者和潘子云一样,被这一幕震撼,久久不能忘怀。

具体情节REPO可以看我LOFTER里的《孤啸绝岛》

总的来说,这是一篇写出了江湖感,写活了江湖人,写真了至诚君子,写暖了温情的古代武侠文,绿唧唧有全文,免费可看,推荐大家不要错过,最好连前篇《大梦十八年》一起看。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