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平安喜乐

停更

死亡万花筒 BY 西子绪 (没看完很快就弃文了)☆

这文其实我很早就看了,弃文太快了,都快要忘记它了。

一星是因为我很快弃文了,所以评价很低,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文特别火特别热门,可是我看不下去。

这篇文对我来说,挺神奇,介乎于吸引我和不吸引我这间,摇来摆去,最后落在“不吸引”这个区间。

说说我的一些个人之言吧。

西子绪这位作者,高产,文红,但是神奇的,她的每一篇文,我都是看不下去……这让我非常痛苦,对于一个热衷看原耽,口味也不算奇葩的读者,错失一位文红(人民的选择必然不能差),高产(文多),更新稳定(不会坑)的作者,真是非常不开心。

于是这篇大热文,我又去挑战了一番,然后,最后还是败了。

这文蛮多热门元素杂糅

灵异+悬疑+打怪+副本+解谜+惊悚等等,融合为一体

配角也是各式各样傲娇的冰山的毒蛇的智慧的可爱的,总之任君采取。

但是,我最后还是弃文了,理由如下

1.我个人觉得,这文不太担当得起这个热度,因为设定也好,副本也好,在我看来,写得,怎么说,如果你只看一个故事还可以,看多几个副本就觉得,作者太敷衍了。恐怖的氛围,悬疑的设定还有副本的一些机制,都非常类似,作者虽然换了一些剧情,但是核心都是一个样,我看到那个画框的副本还是后面一个副本,我就弃文了,感觉越来越没有新意。

2.主角的感情,我个人觉得攻对受的感情非常莫名其妙,而我弃文的时候,受还没有开窍。攻就是神奇的喜欢上了受,毫无铺垫,挺突兀的。

3.仓促,一个副本接着一个副本,主角也是一下子就知道自己得了个不治之症,然后又几行搞定心绪,然后立刻就可以接受异世界副本这种设定,感情也好,情节也好,副本也好,就连恐怖气氛的营造都很仓促而且雷同。

4.一些元素的使用真的是太俗套了,或者说标签化。这不单是这位作者这篇文,好多作者好多文都这样用。比如对猫咪的傲娇的描写,这文里,受就是个猫奴,养了一只猫咪,然后猫咪对他就特别傲娇,但是,第一次见攻,这猫就软骨头了,对攻就特别的乖,各种求摸摸抱抱。受经常各种求猫咪青睐自己一眼,求猫咪临幸自己一下。诸如此类的情节,我个人觉得,真的,写得俗气了。感觉作者就是在这篇贴了很多标签,猫咪的标签,受的标签,攻的标签,各种副本都有很多标签,这些标签基本都是各种热门元素,然后一大堆标签汇聚成了一篇红文。

我不好描述,也不太讲得清楚这篇文给我的感受,总之就是我个人没有体会到这篇文给我的好,只体会到一篇非常制式化的红文的各种标签,所以我弃文了。

因为我弃文很快,也许后面作者越写越好,各种伏笔各种峰回路转,不过还是那句老话,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的口味这一次又跑偏啦。

评论(4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