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平安喜乐

停更

夜色深处 by 淮上 ☆☆☆

先上作者自己的文章梗概:

都市现耽狗血俗套酸爽小白文,你爱我我不爱你我爱你你又不爱我了强取豪夺相爱相杀虐身虐心豪门恩怨俗套HE

立志做一本优秀的厕所读物”

====

不愧是作者,梗概得真好。

狗血满分!

厕所读物满分!

典型的充满了淮上特色的文,无论是优点还是缺点,都是,很好,这很淮上。

先说优点吧。

1、角色比较鲜明:

受,身世曲折,比较凄惨,人美智商高,隐忍深情,虐心虐身。

攻,霸道总裁,霸道总裁,霸道总裁。

虽然是淮上的套路,不过她拿手这个,写得很好,受特别惹人拎爱(完全褒义),攻也是大写的苏(完全褒义)。

2、感情比较动人:

两人互相试探啦,你喜欢我,我喜欢你,你假装你不喜欢我,我看穿了你的假装,各种狗血各种洒,好顶赞,这盆狗血好喝!

我还是挺喜欢淮上写感情的,能打动我。那些小细节,小心思,义无反顾,一往情深,都写得挺好,让我心绪万千,思潮涌动。

这个写好不容易,现在很多BL作者写一大堆情节,阴谋,但是却说服不了读者,主角之间有感情,所以我特别珍惜能把感情戏写好的作者,感情,比所谓的宏大叙事,什么国家啊什么阴谋阳谋等等,难写多了 。

3、情节比较吸引人:

我从下午开会摸鱼掏出kindle(买V,TXT党)一口气不停看到晚上半夜三点半,第二天还要上班,我都不管,足以说明,这文对我的吸引程度。

========

缺点:

1、江诗丹顿:

这个手表啊……我在淮上的《桃花》(主角是凤凰,后面用凤凰代替)那篇文已经吐槽过了,这篇文,霸道总裁又戴上了……_(:зゝ∠)_

我知道,这个表很贵,这个表很壕,但是……频繁出现还是会很囧,还不如写“名表”算了。后面作者不知道是不是发现了她对江诗丹顿过于热爱,霸道总裁换了一块卡地亚……

我还是觉得,写“名表”算啦,何必写品牌。

2、词汇重复的问题:凤凰那篇文也是,这篇也是,印象中,有一段不长的话里,灯红酒绿这个词出现了两次。

大概因为我以前是搞文件的,比较避讳一段话重复用词,所以看到就会印象深刻……虽然不算什么大毛病……然而我就是会纠结一下。凤凰那文,“欢乐的海洋”这个词,也是反复出现。

3、情节过于曲折了:

豪门恩怨太恩怨了,我后面都看晕了,这个家族那个家族,这个血型哪个血型,这个阴谋那个遗书,你外公杀了我父母,我父想杀你爹,你爹不是爹,你娘是娘……你弟弟不是弟弟,你们一会儿合作一会互杀,合作互杀合作互杀……

_(:зゝ∠)_  晕,我好晕!其实……可以不要那么曲折的,这真是九曲十八弯的人生啊!

4、搞笑的情节最后总是没有控制好,特别是番外:

淮上很多文都这样,搞笑一开始还可以,幽默程度也不错,后面作者就放飞自我了,幽默搞笑都哗啦一下像脱肛的野马一般狂奔不止,到番外时,这种不合时宜的搞笑幽默,甜蜜情节?达到了与正文基调不匹配的最高点。

这篇文,狗血满满虐心虐身,我大半夜看,哭湿了一包卫生纸。番外就算要走轻松愉快的模式,也不能忽略这文苦逼的主基调嘛。不是说要继续虐,是要衔接一下。淮上好多文,番外的氛围和正文好像两个世界,完全不相干,让人有一种番外其实是读者写的同人作品的感觉。这篇文,凤凰那篇,刺刀那篇,都是这样。当然番外杀伤力最大是刺刀那篇……我都不想回忆。

这文番外也是欢脱的模式……然后主角性格完全脱离正文,故事也很,怎么形容,傻白甜?

总之,让我看了后,“你俩谁啊?”“这都啥情节啊?”“这番外读者写的吧!”诸如此类的想法蜂拥而至。

其实正文中,攻有时候,就会不太像他的人设,忽然变成那种尴尬的搞笑类型?但是正文还不明显……也只是偶尔出现

番外的时候……攻和受……唉,不提也罢……

====

总的来说,还是值得 一看的一篇文,感动有,槽点有,看到半夜三更,也没觉得时间浪费了,虽然不会重温……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